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

Sketch Using Framework of Choreography of Interaction

ShineRing Color




考慮實體產品的4項要素 :

1. 功能可見性(Affordance)
2. 認知與感知(Perception ,Cognition & Recognition)
3. 語意與造型(Semantics & Form)
4. 情感與美學(Emotion & Aesthetics)

延伸發展出 Choreography of Interaction 概念3 項要素 :

1.Dynamic Quality:指應將所謂設計的品質在一個動態的過程中去整體地考量
2.Physical Involvement:指人與實體存在的相互關係
3.Expressed Meaning:指動作本具有以及表達出的意義





Commit: Choreography of Flower Arranging
此為Siestke Klooster畢業專題的其中一個作品 (2002)
引用自http://idbi.us/lexblog/archives/344/


Choreography of Interaction

1. 造型、機能及互動
2. 動作所產生的語意


耳環
依照 Choreography of Interaction 裡面所提及的
1. 造型、機能及互動
2. 動作所產生的語意


並且依照使用者原本的習慣與意念所延伸設計出來的裝置,主題設定在回憶與未來之上,除了與自己的互動與情感抒發,更可以讓不認識的陌生人可以對此產生興趣,進而增加互動的機會。

指尖在不經意的習慣性碰觸中,透露出在暗示些甚麼,耳環光澤淡淡的顏色變化,大概正和不同時間的自己或他人對話著。
1 2



3 4


5 6




7




動作原理 :

使用白K金銀色材質所製造的耳環,在上半部隱藏著一顆 3 原色二極體向下投射,微微的謐透出帶點神祕的光澤,耳後的裝置除了可固定耳環的基座,也是電源供應與感測晶片裝設處,經由使用者的碰觸利用靜電原理選擇發光二極體顏色,使用小型鈕扣電池供應電源。
金屬圓環或塑膠材質皆有其不同之處,金屬圓環仍需透過反射才能清楚的讓使用者發現,但顯得高尚,若為塑膠材質則可為光導出一條通道,讓透明塑膠圓環整個發光,則可明顯的讓人辨識耳環的特殊。



2 則留言:

Lex 提到...

不經意的細微動作是很有趣的選擇
我目前的建議是
希望你能夠用連拍功能
更細微地將此動作紀錄下來

然後重新視覺化出來 (詳細的課程要求我再問一下梁老師)
不用太急著去想功能面與技術面
社交互動上的目的來講
還言之過早(畢竟是個複雜的問題)

另外
與她對鄰而席的人的身體動作
也是更進一步的探討

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
視線的轉移也同步闡述了她當下的心情

最後
產品的Sketch要畫清楚點喔
在進入下一階段"將互動轉化為機械結構原型"前
不彷follow我上述的建議
並且多想想各種可能性

期待你的作品!

Neo Hsieh 提到...

感謝 Lex 的建議與指導,我比較傾向於在現有的習慣與使用者經驗之下發想,因此選擇不經意的習慣性細微動作來進行發展,同時我也認為每個人身上應該都有一樣閃耀的東西,可以是低調,也可以是張揚的。

這是展現自我,與他人溝通的一種方式。

連拍部分已經處理,至於產品草圖...
嗯,會在找時間處理好。 :)